Annette

【锤盾铁】非凡岁月(1)

聚焦锤盾铁友谊但是含盾铁cp向。

含锤简、盾佩、铁椒、冬鹰寡、盾铁,以及一系列乱搞。以上除了冬寡都没成。

带盾铁标签方便被屏蔽,我可太贴心了(不是)。

架空校园(因为我没上过美国大学也不敢说了解中国大学……),时间线篡改很多,玫瑰色滤镜八百米。

写不出抓马感……鉴定为:废话型无聊流水账写手。




"HIGHWAY TO HELL……"


我是史蒂文格兰特罗杰斯,十七岁零八个月,纽约英雄大学美术系大一学子,曾得过哮喘病、结核病、猩红热、风湿热等等、心脏也不怎么健全,被比我高半米的邻居堵在巷子围殴,被喝醉了的父亲家庭暴力,整个童年没有一个朋友,打母亲死后就一个人靠着福利机构和自己的双手生活——

这些都没有击溃我。

而现在我有被我的两个新室友击溃的风险。


"I'M ON THE HIGHWAY TO HELL……"


事实上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天就有所预兆:如果史蒂夫足够警惕的话,他就不该在红发宿管和她的棕发助理的诱导或者说误导下选那个堆满了箱子、仪器和其他奇怪事物的宿舍。

“简直是无处下脚,不是吗?”娜塔莎随手拿起一个贴着“斯塔克工业 零件”标签的小纸盒,摇了摇又扔到一边的木板床上,“这还是个只住了两个人的六人舍。”

“……”听着纸盒发出沙拉沙拉的响声,史蒂夫想说别给人家弄坏了,又觉得自己恐怕没立场这么说。他在角落里一张空床上扔下包:被褥,画具,证件,几本书,五年前买的笔记本电脑和附赠的老年机,一张储蓄永远不超过一千美元的信用卡,他全部的财产(还有一部分是借来的)。

“别听巴恩斯胡扯这两个人有多正常,他俩是疯子,还因为各种因素很危险,入学前两周已经把四个室友中的三个逼出宿舍,另一个送进医院。”娜塔莎一边展开入宿协定和各种表格一边头也不抬地说,“千万不要为了图便宜或者面积大冒生命风险,还是有别的宿舍可以选的。何况你也看到了,斯塔克一个人就能把这里多出来的面积都占领。”

“……”其实巴恩斯一遍遍强调他俩很正常的样子就是最大的警示了。史蒂夫一边想一边浏览协定。医生上次说他心脏问题有所改善?

他环顾四周,不知道角落里那株从墙缝里钻出来的泛着紫色光泽的看起来很克的植物会不会是某种过敏源。


"NO STOP SIGHS SPEED LIMIT NOBODY'S GONNA SLOW ME DOWN……"


真的,史蒂夫不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他甚至多带了几盒强心剂,几盒抗哮喘药,几副耳塞,并尽量不碰所有“看起来很危险”“看起来很脆弱”和“看起来很贵”的东西。

终于把自己安顿好舒舒服服窝在被窝里之后他拿起最爱的托尔金——已经翻烂了——想能不能找新室友借到那套摆在他桌子上的《魔戒》三部曲,他刚才收拾的时候就发现这位“托尼斯塔克”有不少藏书,而且非常喜欢在自己的东西上标姓名。

而其他东西大概就是属于另一位室友的了:阳台上那些泛着光泽的植物,堆在角落里羊皮纸做的卷轴,颇有神话风格的盔甲……要么这家伙也是奇幻爱好者,要么关于NYHU(纽约英雄大学)的传闻是真的:这里有人在研究魔法。

他也接受了来自隔壁四人宿舍的慰问与同情并向他们打探了一番,那个叫詹姆士布坎南巴恩斯的同时也是宿管助理的棕发小辫男孩再一次强调他俩真的、真的很正常,“以及你可以叫我巴基。”

“啊对对对,正常爆了。”罗迪翻了个白眼,“我以托尼斯塔克多年好友的身份警告你……好吧我也没什么避险诀窍,只能说千万别打他主意,也千万小心别被他打你主意。”

布鲁斯班纳,被逼出史蒂夫现宿舍的倒霉蛋之一只是拍了拍后者的肩,表示六人宿舍本来就是优等生特供所以条件还是不错的——还有句但愿你有福享受他没说出来。那并不是托尼的错不是吗。

优等生。天真的史蒂夫天真地想。太好了,说不定可以提供一些学习上的帮助。


"LIKE A WHEEL GONNA SPIN IT NOBODY'S GONNA MESS ME AROUND……"


“他们两个就像战车上的轮子一样,”洛基劳菲森的比喻让史蒂夫听不懂,“索尔之怒火,安东尼之醉意,堪比死亡女神海拉之造物。”

“哦对,反过来也成立。”

史蒂夫挠了挠头。


"HEY SATAN PAYIN'MY DUES PLAYIN'IN A ROCKIN'BAND……"


“其实我还挺愿意跟斯塔克住一起的,如果他能不弹他那把吉他而且不外放音乐的话。”另一位被逼出去的前室友汉克皮姆耸耸肩。

“事实上我觉得他弹得还可以。”里德理查兹从草稿纸中短暂地抬起头。

“那是因为你是个等级更高的恐怖音痴。”汉克皱起眉头。“求求你把那把萨克斯扔了吧。我看到它都感觉躁狂要发作了。”


"HEY MAMA LOOK AT ME I'M ON MY WAY TO THE PROMISED LAND……"


“所以那是真的吗?”史蒂夫在签字之前问过娜塔莎,这里看起来最靠谱的人,“有人被送进了ICU而且现在还在住院。”

“不完全真实,”娜塔莎将目光从申报表格中移开,盯着史蒂夫浅蓝色的眼睛,“何殷森已经死了。”

“我的建议,不要在斯塔克面前提这件事,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觉得那是他的责任。”


"Goin'down party time My friends are gonna be there too……"托尼斯塔克走进来的时候轻轻哼着。史蒂夫从他的书中抬起头直起身子。他以为早就过了闭宿时间来着。

“我在实验室,有晚归凭证。”他好像知道史蒂夫在想什么。

“……呃,你好?”史蒂夫这才反应过来打招呼,托尼抱起肩,用审慎的评估性目光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史蒂夫,他想确认什么?

“还可以,”他嘟囔着,叹了口气,伸出手。“我是安东尼斯塔克,叫我托尼。”

“史蒂文罗杰斯,史蒂夫。”伸出手,握住,你可以的。史蒂夫觉得眼前这个人从说话的语调到姿态都在提醒他他们之间的差异——阶级,教养,行事风格,加上相貌的话或许还有年龄——他绝对没有成年,更不可能到法定饮酒年龄,但是看洛基的意思他已经开始醉酒了?

虽然那个尴尬的握手仪式僵持了三十秒,但是此时的史蒂夫罗杰斯对自己的未来还是非常乐观的——可能是因为托尼主动问他要不要分享夜宵,也可能是因为托尼非常爽快地借给他那套《魔戒》还问他要不要罗伯特欧文霍华德,或许也有那件实验服的缘故——那让史蒂夫想起他从书上读到的那些伟大的科学家,他一向敬仰科学。

他可真热情啊,而且有风度得恰到好处,史蒂夫想。所以为什么有人说他是疯子?


"AIN'T NOTHING I'D RATHER DO……"


第二天早晨被闹钟铃声和音乐声同时吵醒并发现那家伙还穿着同一件实验室白大褂趴在桌前的时候史蒂夫想,传闻或许不是完全没有理由的。

“我特意等到你定的闹钟的时间才开始放音乐。”他头也不扭说。

……所以你还想让我夸你真体贴是吗?史蒂夫揉揉太阳穴。


"DON'T NEED REASON  DON'T NEED RHYME……"


另一个室友到第二天晚上才与史蒂夫见上面。出乎意料,这个金发大个子是个医学生。

“在大于85分贝的噪音中工作会破坏你的耳膜,吾友斯塔克,”索尔奥丁森似乎也是一个……友善?正常?的人。

然后史蒂夫看着他抬了抬手,一道雷电劈向宿舍中某个角落,滋的一声持续了一天(大概,因为在上午九点左右史蒂夫就受不了这酷刑跑去图书馆了,一直待到图书馆闭馆才不得已回来并发现噪音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的音乐声戛然而止……了一瞬间,又欢快地响起来。


"ASKIN' NOTHIN' LEAVE ME BE TAKIN' EVERYTHING IN MY STRIDE……"


“科技万岁学院加一百五十分!”托尼为自己和自己的新型抗魔法干扰音响鼓掌,索尔笑了一声,眯了眯眼,又一道雷过去,房间恢复寂静。

托尼耸了耸肩,又扭头投入他的小发明中去。

“其实他这会儿可恼了,”索尔凑过去跟史蒂夫说,“吾友安东尼并不若他所以为那般长于掩盖情绪。”

史蒂夫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其实他啥都没看出来。准确来说,他的大脑还在处理“雷神索尔真的存在”这一事实。

“所以你真的会操纵雷电?”他愣愣地问出来了,“魔法真的存在?”

“你比斯塔克接受得更快。”索尔意味深长地往后看,“我总有一天会证明魔法不过是另一种科技!”斯塔克大喊。他居然还听着?“只是不容于人类当下的逻辑而已。”

“我得说这挺……可怕的,我是说,这令人惊异。”

“很好理解。”

“……”

“……”

“吾乃索尔,雷霆之神,奥丁之子,阿斯嘉德之神。”索尔想了一下,伸出手,“你是我见过最具诚实与坚定之美德的中庭人之一。”

“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莎拉罗杰斯之子,纽约布鲁克林人。”握手,“呃,谢谢夸奖?”

索尔爽朗地大笑给了史蒂夫一个北欧神熊抱,斯塔克也低低笑出声来,依旧没有回头。


"LIVIN' EASY LOVIN' FREE SEASON TICKET ON A ONE - WAY RIDE"


“不要再放音乐了!”到第三天早晨史蒂夫和索尔已经可以一起对着托尼大吼,而托尼这次老老实实关掉了音乐——今天就要正式开学了,九点在大礼堂有开学典礼而他要作为学生代表致辞。

“紧张?”罗迪帮他打好领带。

“紧张得要尿裤子了。”托尼翻了个白眼。


距离史蒂夫罗杰斯第一次迫近被击溃边缘还有约十二个小时。


                  

好短小的开头,希望以后能长一点。

评论(1)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